•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003-00019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美丽乡村进梧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003-00019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美丽乡村进梧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美丽乡村进梧川
发布时间:2020-03-13 15:00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冯凤海,是长安镇梧川村的村民,如果你了解长安镇的话,那么你一定知道梧川村,因为近些年来我们村的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我们都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了,来到我们村旅游的宾客络绎不绝,这都是源于美丽乡村的建设,让我们村变得家喻户晓。

此时的你,如果走进我们村,便能够感受到皖南小镇村落区别于都市的不同风景,这里面古色古香,有一番徽派韵味。踏入村口,映入眼帘的便是新建的“梧川村”标志,再往里面漫步,村中的石板路平整干净,新建的戏台和广场在平时为我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清洁工程也并没有落下,路面上几乎看不到生活垃圾,院前屋后都种满了花花草草。这些,其实都是近年来民生工程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作为梧川村的一员,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以前在我们村,看起来并不如现今一般整洁有序,房前屋后家禽家畜的粪便和生活污水露天排放,一年之中最担心的便是夏天,蚊蝇四处乱飞,别说来我们村旅游的宾客了,即便是我们村自己的村民,对于糟糕的卫生环境,也是唉声叹气,不停摇头。

我们梧川村是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开展环境整治后,建立了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多年来污水直排的现象就此停止,再也不会有人会将生活污水直接倾倒,村容村貌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在村长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扎实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我们村道路硬化了,雨天也不会踩的一鞋泥,大大小小的车辆进出更是有了安全保障,墙体也刷白了,最主要是厕所的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会再臭气冲天,公共垃圾桶,也有了专人进行保洁,村里的住户外墙都刷上了宣传画,这些都是我们村吸引游客前来的原因所在。

近年来,梧川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着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以及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取得了飞跃式的成效。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有关民生工程政策指引下,梧川村的建设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