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003-00018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美丽乡村建设真不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美丽乡村建设真不错
发布时间:2020-03-13 11:58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唐秀文,是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的村民,荆州乡地属偏远乡镇,虽然沿途有皖浙天路的美丽风光,山核桃产业带给我们的带来了经济收入。但一直感觉还差点什么?“哦!对了,是不尽人意的村庄环境”。这几年,随着山核桃产业的发展,村民们的收入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家开始对村庄环境、基础设施感兴趣起来,希望政府搞点项目建设,提升一下村庄的基础设施、改善一下人居环境。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一切成为现实。2019年我们村庄方家湾村被省批准为2019年省级中心村。通过美丽乡村10项重点任务的建设,通过污水管网的改造、通过改厕、通过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村庄的环境一天天在提升,一天天在变美。

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以前的方家湾村垃圾、污水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理,导致村内生活垃圾、畜禽粪便、生活污水随处可见。自从美丽乡村开展以来,方家湾村通过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得到有效整治。通过积极宣传、强力推进、稳步落实,方家湾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下可以说是极大改善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现在的方家湾村是看起来整洁干净,走起来平坦舒适,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副“小桥流水”令人向往的景象。

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以前,村子里的道路总是修修补补,有的地方不平整,没有路灯夜晚不敢随意出行,从县城开个车回家,没有一个像样的停车场,只能停在路面。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旧貌换新颜。道路硬化、亮化和改厕等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让方家湾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的卫生厕所;建成了村民健身活动广场,方便了健身休闲;有保洁人员的全天候清扫,保证了村庄的整洁干净;实现了户户通,确保了水泥硬化到每家每户门口;明亮的路灯也照亮了夜晚通行的路,真是没有民生工程政策就没有我们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

村民业余生活丰富了。以前,打牌、看电视几乎是晚上餐后的唯一娱乐活动,不仅没有意义,不仅得不到锻炼还不利于身心健康。美丽乡村建成后,有了健身活动的休闲广场,大家的娱乐活动立刻丰富了起来,健身、打球、广场舞等,欢声笑语呈现了一片和谐景象。“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感谢有民生工程美丽乡村,让我们村变得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