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3-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县财政局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3-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县财政局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县财政局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9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25日正月初一晚,我局组织相关股室进行紧急会商,并报县委县政府同意,从县级预算中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积极向上汇报争取,1月31日中央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到位89万元,同时县财政配套资金16万元;2月3日县级预算再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医疗机构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县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节日期间财政资金及时到位;加强与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动态掌握疫情防控资金需求计划,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资金调拨准备。

二是优化金融服务。向县内金融机构及时传达《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融资需求摸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筹安排金融机构落实好当前防控的各项措施;组织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向国开行申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融资资金需求,支持医疗机构改善救治水平、防疫生产企业提高生产产能;加大对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行等“7+4”类地方金融监管领域市场主体的监管,要求严格按相关文件要求延迟复工时间。

三是彰显财政担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联系社区,发放《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倡议书,协助社区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并对社区绿化带、下水道入口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清洁,抑制病菌滋生;安排两名党员干部到临溪镇江村环参加卡点联防联控,负责卡点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与此同时,全县乡镇财政所(分局)近50名财政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四是严密自身防控。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规范个人言行,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不聚众集会,在“两微一端”等网络领域坚持引导正确舆论、弘扬防控疫情正能量;办公区域实行“一日一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要求干部职工正确处理废弃口罩,防止二次传播;局机关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进行信息登记,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一律行体温检测;对本单位干部职工春节假期间的活动轨迹、接触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信息掌握全面准确,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