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3-0000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县财政局:发挥财政保障职能 强化防控战“疫”经费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3-0000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县财政局:发挥财政保障职能 强化防控战“疫”经费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县财政局:发挥财政保障职能 强化防控战“疫”经费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06 10:53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财政局充分发挥保障职能,细化工作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强化工作对接,保障防控经费需求。县财政局在防疫资金保障上反应迅速、应对及时,第一时间与卫健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报告反馈疫情防控资金支出情况,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保障我县疫情防控经费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安排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渠道畅通。

强化绩效管理,确保资金高效使用。在疫情防控资金全力保障的基础上,加强对资金的依法监管。注重资金绩效管理,保证财政下拨的每一分钱花到刀刃上。督促各单位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每日统计汇总疫情防控经费支出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资金迅速到位、高效使用。

强化政策落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开辟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所需的设备、耗材等,由各单位自行采购;落实治疗费用补助政策,我县确诊的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承担;主动对接,配合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