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2-00016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群众话民生】敬老院里的书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2-00016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群众话民生】敬老院里的书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群众话民生】敬老院里的书香
发布时间:2020-02-14 10:31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宋万金,是长安镇庄团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现如今住在镇头村的敬老院里。有一天,我路过镇上的文化广场,被广场边的一块牌子吸引。牌子上写着“农家书屋 开放时间8:30—4:30,我好奇地走了进去,书屋里有个年轻的姑娘看到我进来连忙热情地问我要看什么书。她告诉我这里是镇里的开放阅览室,不论是谁都可以来借阅书籍,借阅没有什么繁琐的手续,只需要在登记册上写上姓名和书名。

听到她的一番话,我激动了起来。虽然我的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我对历史却十分感兴趣。可惜年轻时忙于务农养家,虽有读书的爱好却不能经常看书。14年搬进了敬老院,条件有限也不能满足自己的阅读需求。现在有这个农家书屋,种类又多质量也高,借书还书也很方便,怎么让我不激动呢?

从那以后我只要有空,便经常到书屋来借书。阅览室的工作人员看到我身体不方便,每次都耐心询问我想借什么书,找到后帮我用袋子装好。有一次我来的比较晚,想找几本毛主席的作品集,告诉了农家书屋的管理员。她说“大爷,现在接近敬老院中午的用餐时间了,您今天先回去别错过了午饭。你要的书我帮你找,明天你过来我直接拿给你。”果然第二天我一到书屋门口,她就拿着装好的两本《毛泽东选集》递给我。在她的热心帮助下,我读到了《水浒传》、《杨家将》、《烈士传》、《试飞英雄》等许多书籍。这些书不仅仅丰富了我个人的精神生活,在敬老院午后大家聚会闲谈时,我还把书中的知识故事和身边的老伙伴一起分享。久而久之,不但我经常去借书,敬老院的其他人也会让我给他们带上一两本。

农家书屋让我这样的老年人可以如此便利地阅读,放在过去是从未想过的事。作为一名出生在建国前的老人,我亲身体会到国家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10月1日敬老院播放国庆大阅兵,我一秒钟也不舍得错过。后来借书时,我告诉管理员我想写篇国庆阅兵的感想,她非常支持我,还说会想办法帮我发表出来。农家书屋这样的民生工程,切切实实的走进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老年生活。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带来这样贴合群众需求的惠民政策,感谢农家书屋工作人员的热心、耐心。希望这一缕书香能为更多人带去快乐,带去充实,带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