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74K/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统计局2019年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2 发布日期: 2020-03-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74K/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统计局2019年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2
发布日期: 2020-03-02
县统计局2019年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8 来源:绩溪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及2019年工作要点,我局紧紧围绕扶真贫、真扶贫进行扶贫工作。现将我局2019年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

县统计局包保帮扶长安镇下五都村。切实履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单位一把手对“双包”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集体抓。单位干部职工正常开展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确保一月一走访,全面开展帮扶活动。

二、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1、我局已围绕包村工作召开会议2次,听取驻村工作报告4次,研究完善帮扶计划,推进落实帮扶措施,力所能及之处帮助贫困村落实帮扶计划。

2、实时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的排查情况,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的进展情况。

3、帮助下五都村入股绩溪县睿臻家庭农场收益项目,惠及54户贫困户。协助其争取资金,完成下五都村墩水河东至千丘机耕路硬化及仙川组道路修筑项目,惠及贫困人口25人;完成下五都横塘到高山机耕路建设,惠及贫困人口11人;完成长安镇下五都村晒场建设项目,惠及贫困人口11人;完成下五都村石门组机耕路项目,惠及贫困人口11人。

4、落实“千名干部走基层”活动,每月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基本的生活情况,及时更新走访记录表。对于贫困户反映的困难,能解决及时解决,不能解决向村、镇两级及时反映,共同协商解决问题。

5、组织志愿者前往帮扶村——长安镇下五都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向村农家书屋捐赠种植、养殖、法治、健康、历史文化类等书籍共100余份。并将与其生产对应的书籍送到贫困户手中,真正实践“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6、为帮助解决菊花采摘期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问题,组织全体职工11月9日周六赴长安镇下五都村摘菊花,赶时保质保量完成菊花采摘。

(二)帮扶工作开展:

干部包保帮扶的贫困户均有精准帮扶措施,选派帮扶干部到板桥头乡龙丛村任职,2019年主要完成工作有以下几方面:

1、结合“冬、春、夏、秋季攻势”,完成动态吊证和贫困户信息核实工作,以及村档、户档资料调整、充实、完善查。

2、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和脱贫人口“回头看”, 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排查。

3、梳理中央巡反馈意见及县第五次“四不两直”督查暗访反馈意见,整改问题;。

4、完成2015-2019年度龙丛村扶贫项目管理台账、资产管理台账和资产处置台账。

5、参与农村三个扶贫项目的实施及完工工作。

6、开展以“九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帮扶减贫成效:

我局所帮扶村下五都村是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76户144人,已于2017年实现贫困村出列,2018年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坚定不移地提升巩固。

四、帮扶资金投入计划

2019年将在11月份完成对贫困村项目资金的投入,2019年对贫困村项目资金的投入不少于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