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74K/202003-0001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统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8 发布日期: 2020-03-28
县统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28 16:51 来源:绩溪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县目标办《关于印发绩溪县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规范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对照考评内容对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了自查自评,现将相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立足实际,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党组书记、局长舒卫华同志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和实施日常的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规范公开、内容全面。

(一)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上级的要求,及时制定和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维护信息公开内容,将能公开的内容尽可能公开。
   (二)充分利用绩溪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将本单位的主要职责、领导班子、机构设置、行政权力运行、规章制度等进行公开。

(三)在政务公开的范围上,进一步细化内容,将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行政处罚结果、“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内容进行全面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的内容更新,提高信息公开效果。今年以来,我局已在政府网信息公开栏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在县政府网、市统计信息网发布统计工作信息70多篇。2019年我局共收到部门信箱邮件2份,均已按照程序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当事人并同意公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统计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县有关要求和部署,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仍有差距。如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时效性不强;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政务公开督查机制不健全。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巩固好政务公开工作成果,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力争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是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自觉接受上级机关、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