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财政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8 发布日期: 2020-02-28
绩溪县财政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09:49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财政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及时兑现企业各项奖补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快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财政资金兑现进度,拨付富凯公司再生资源企业补助资金280万元,同步办理物流企业奖补、企业土地使用税奖补、再生资源企业税收奖补等补助金额850万元,最大程度创造有利条件优先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二是加大担保支持力度。指导督促县担保公司拟对6户企业7笔业务通过政银担、税融通担保2192万元,同时将担保费分别从1.2%1%降到0.72%0.6%,并拟新增2户企业税融通担保业务2000万元,初步测算将减少征收企业担保费18万元以上。对从202027日至202056日疫情期间的借应急转贷资金的中小企业,减半收取资金占用费。

三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牵头县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担保公司到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摸排,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资金需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网上对接、简化业务流程等方式保障企业资金周转,对需要办理展期、再融资、续贷等业务的,要求按照相关政策尽快为企业办理。多家银行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应急贷款政策,为企业提供低利率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共投放贷款2.34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1.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