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2-00029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日期: 2020-02-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2-00029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日期: 2020-02-17
绩溪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7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充分发挥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城乡困难群众在非常时期撑起保护伞。

一是及时发布工作提示。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受援人合法权益, 22日,绩溪县法律援助机构通过政府网、微信、办事大厅门外公示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实体平台暂停服务温馨提示,告知群众、受援人及案件承办人假期延长及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认真开展线上服务。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体平台服务暂停,但法律援助服务不中止、不打烊。绩溪法援窗口积极宣传推广24小时服务热线号码“12348”、法律援助机构联系电话、安徽法网申请法律援助流程演示图,告知线上有关办事渠道和联系方式,群众无须出门即可享受法律服务,对确属特殊情形,合理引导延期和预约法律援助现场服务,切实做好法律咨询线上解答服务。截止日前共接听解答咨询6人次。

三是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政策解读、妨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提醒居民要加强和注意自我防护,增强居民法治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