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通知
名称: “疫”命在前,战“疫”有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通知
名称: “疫”命在前,战“疫”有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疫”命在前,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5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闻令而动,强化政治担当

“信息收到,马上动身赶回单位!”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商贸流通股黄益杰同志在回老家途中迅即折返,办公室程媛媛同志扔下家中发烧的二宝,经济运行股党政同志匆匆与女友打了个招呼……迅速集结到岗,根据局党组成立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下设应急物资后勤保障组、市场供应保障组、企业复产复工督查指导组等分工,肩负各自工作任务,奔赴一线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

二、亲历亲为,落实物资保障

“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上级指令和调配任务!”局长俞磊忠同志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帮助企业提前复工生产,积极协调解决落实该公司包装箱、酒精等原材料紧缺问题,加快投入医用防溅防雾面罩和酒精消毒剂生产,并多方协调企业新上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上级调配征用物资任务需求。

三、分类施策,指导复工复产

“非常时期,我们更要当好企业娘家人!”副局长柯柏清同志身先士卒,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认真宣传《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等政策意见,分类分批、科学有序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3个企业指导组每日赴相关乡镇、经开区严格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四、严格督查,协调市场保供

“商场超市是市场保供主力军,丝毫马虎不得!”副局长冯晓君同志每日带队,对城区超市逐家上门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员工和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测体温等强制性措施,确保营业场所通风并每日定期消毒,对门帘、收银台、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126日以来,共督促各超市整改问题和隐患41个。局总经济师汪文利同志每天对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认真细致进行统计核实,白天出去外勤检查就开夜班到深夜;积极协调苏果、天润发、台客隆等联系总公司采购调运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鸡蛋等社会生活必需品,多方联系聚农、龙翔生鲜等与县内蔬菜种植、生猪养殖大户进行产销衔接,全力满足市场保供需求;对全县加油站点防控和油品供应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并向部分偏远乡镇加油站支援赠送医用口罩;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协调,帮助解决落实保供企业口罩1240个、消毒液100斤。

五、协同战疫,参与联防联控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去!”程宗华、凌其维、胡洪光、张建佳四位老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他们自觉服从所在社区工作安排,认真配合做好小区内住户信息摸排、防控知识宣传,始终坚持在小区卡点一线轮守值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