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通知
名称: 防疫生产两不误 绩溪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通知
名称: 防疫生产两不误 绩溪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防疫生产两不误 绩溪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5:07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保健康、保安全、保生产。

在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该公司于2月11日复工复产,目前返岗员工142人,员工返岗率90%。为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该公司制定了严密的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控物资准备组消毒防疫组人事管理组安全生产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出现异常及时处置,目前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车辆消毒”,只有做到这些您才能进入安徽立兴化工有限公司。进入公司,随处可见的都是手消器和各类温馨提示。该公司安保组组长说: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我们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厂,对厂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实行一日两消毒,公司储备了足量的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设置了临时留观室,全力保障员工健康。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及时印发了《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等文件,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文件信息及时提供企业,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做好防控工作安排。同时成立了4个督查指导组,每日赴各乡镇、经开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为了尽力减轻疫情对全县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牵头拟定了《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加大用工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四个方面制定出台十五条意见给予企业积极有效的支持。

截止到2月18日,全县5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2家,复工率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