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全力服务市场保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全力服务市场保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全力服务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3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居民日常基本生活需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通过加强市场监测,加大应急储备,拓货源采购渠道,协调畅通运输通道,维护商场超市、加油站正常经营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物质基础。

  一是严格包保保供1月26日以来,局党组组建4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实行组长包保负责制,对全县11个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及市场保供工作进行包保,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切实加强服务监管和市场监测。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加强与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实行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对粮食、面粉食用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市场监测,掌握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市场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及预警预报,指导企业经营,引导居民理性消费,稳定社会预期。


三是保障市场供应。指导商场超市加大产销衔接,增加生活必需品库存,增强市场保供能力。组织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民营加油站等14户企业完善市场资源配置,增加油品供给,保证合理库存。为涉及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和加油站办理通行证112个,运输物资650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我县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四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协调解决商场超市、加油站等8个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口罩1240个、消毒液100斤,主动为局所属行业办理工作通行证1147个,督促商场超市、加油站等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商场超市缩短营业时间,凡进商场超市者一律测体温戴口罩,商场超市和加油站严格执行至少一日一消毒制度,拆除所有门帘,保证通风

目前,全县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肉制品、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