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2-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3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

  

2020 2

  

 

 

第一部分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政府购买服务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科技进步等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商贸流通、科技发展战略和对策。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商务、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和计划;制定全县科技、商务、经济和信息化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2.监测、分析工业、商务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科技、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提出行业投资布局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和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4.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负责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材料节能管理、散装水泥推广等工作;负责管理全县食盐专营工作

5.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6.负责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电力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电力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执行情况。

7.指导中小企业、个体私营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与改革,并负责有关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企业信用评价和融资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8.负责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引进、推广高新技术成果和适用技术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9.组织实施全县高新技术产业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负责省科学技术奖、黄山友谊奖的组织推荐工作。

10.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负责科技成果的鉴定、登记、报奖、技术合同认定。

11.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规划和政策,组织实施农村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科技计划;负责科技宣传、科技统计、科技交流工作;组织开展“产学研”科技合作与交流,指导、协调县直部门、乡镇科技工作。

12.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县重点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外国专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拟订出国(境)培训总体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13.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14.承担牵头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15.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16.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县进出口状况,提出总量发展、结构调整的建议;申报管理国家和省级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以及县级外贸发展基金。

17.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指导全县各类进出口商品工作。

18.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19.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20.宏观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上报全县外商投资情况,拟定利用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县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审核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21.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县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22.归口管理全县经贸外事活动;指导全县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和联系行业协会工作。

2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为县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供给单位,无二级机构。共有内设8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资源综合利用(行政审批服务)股、经济运行股、投资信息化股、外贸外经股、商贸流通股、电商发展股、科技发展股,下设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股级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县委全委会、县人代会确定的指导目标,实施“四大工程”,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壮大工业,重振商贸业,促进科技创新,提升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网络交易额增长25%以上。

 

第二部分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30.88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服务公共支出430.88万元,占100%;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0.88万元,2019年预算拨款增156.32 万元,增加36 %,增加原因主要是单位机构改革后机构合并。(增加写各自项目增加,减少统一写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支出功能科目)430.8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430.88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56.32万元,增长36%,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机构改革后机构合并、2020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等。

三、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0.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8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85.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3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专项经费6万元,主要包括:校县合作及专家咨询费、科技成果学习交流工作经费。

四、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430.8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五、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收入预算43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30.88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156.32万元,增加36 %,增加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合并、各自项目增加 

六、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支出预算430.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156.32万元,增加36 %,增加原因主要是构改革后单位合并、各自项目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430.88万元,占100%,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无项目支出。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2.45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4万元、便携式计算机2.4万元、激光打印机0.8万元、针式打印机0.3万元、扫描仪0.35万元、复印机2万元、多功能一体机1.6万元、照相机1万元。

十、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务购买服务项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020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科技成果交流学习工作经费及校县合作及专家咨询工作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无项目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1. 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