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003-0001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003-0001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绩溪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19 08:30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印发绩溪县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绩目标办[2020]2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对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现将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认真落实政务公开

    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的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根据人事调整,及时完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规范发布流程。信息公开发布实行三审制,规范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由办公室组织专人负责牵头组织,统一发布。并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对应信息,保持信息内容符合栏目要求,做到组配无空白现象。

    二、突出重点领域公开,做好日常信息公开

    一是严格按照月、季度和年度的时间节点做好各个栏目的公示工作,对年度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和机构、编制、职能等信息均在县政府信息网站及时进行了公布。二是按照县政府要求,及时公开财政审计、专项审计方面的审计结果及整改结果,公开每个季度的稳增长审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的不足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部分信息未及时公布等。针对本年度省、市及第三方测评反映的问题,我局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已采取改进措施,积极配合,完成整改。一是对政务公开的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将按月进行自查,按照要求进行信息更新。对于单位需要及时公开的信息,各股室及时反馈给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到及时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我局信息报送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及时更新政务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