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1912-00037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文旅局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绩溪县文旅局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2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是贯彻中央批示精神的重要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绩溪县文旅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全面启动,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检视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启动。根据市民生办《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检视整改工作会议,就检视整改民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工作,明确职责,强化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制定了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并切实安排了检视整改工作。

二是认真梳理,全面检视。我局会同各相关单位全面检视、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并通过暗访检查、督查调研、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的方式,到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实地查看公示牌悬挂情况、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充分了解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三是立行整改,注重实效。在检视梳理中发现4个问题,针对4个问题认真反思,挖深根源,并采取不同举措立行整改。进一步加大检视整改推进力度,不断完善整改台账,健全清晰完整的整改台账。同时全面贯彻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持续推进。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科学合理、公平公正、长久持续的建后管护机制,不断丰富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内容,同时定期召开文化培训和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议,提高乡镇文艺工作者和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技能水平,加强软硬件建设,全面强化民生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