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林长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1912-00189 组配分类: 林长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三农 / 通告
名称: 绩溪林长制: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5 发布日期: 2019-12-0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1912-00189
组配分类: 林长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三农 / 通告
名称: 绩溪林长制: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5
发布日期: 2019-12-05
绩溪林长制: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05 11:40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在全面推行林长制过程中,推行管理新机制,探索具有绩溪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推行“林长制+五大工程”新机制。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围绕“信息化管理引领、自然保护地净化、主导产业升级、绿化品牌提升、林权改革深化”五大工程项目建设,超前谋划、重点调度、精细管理,将全县40个重点项目纳入林长制改革范围,总投资额12亿元,进一步推动林业建设向项目化、智慧化变革与创新,拓展各级林长职责。截至目前,完成抽水蓄能电站生态修复等项目20个,基本完成项目8个,12个项目正持续推进。制定出台《林权抵押担保贷款业务管理办法(试行)》,探索推进“林长制+金融”机制。

     推行清凉峰保护区集体林地租赁机制。根据中央、省市加快林业发展要求,健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结合清凉峰保护区的实际情况,创新生态保护机制,将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永来、逍遥、大障3个试点村2.3万余亩集体林面积纳入租赁试点,将试点资金280万元均摊到集体林面积上,使农民得实惠、生态增效益。

    坚持林长制统领推进生态扶贫机制。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优先将有贫困人口就业的22家涉林企业推荐参加省级龙头企业认定,带动1.5万余农户,其中贫困户253户。优先将3个贫困村列入2019年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名单。安排到村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3个。选聘1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生态信息员。支持3个贫困村发展森林旅游。大力实施东村燕笋加工厂建设项目,就近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 每年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