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1912-0016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企业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力促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出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1912-0016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企业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力促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出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力促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9 14:46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华阳生活广场整体的营商环境,2019年8月开始,绩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华阳生活馆综合整治工作,紧抓时间节点,力促工作成效,着力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积极整合执法力量,及时制定《华阳生活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划分好牵头单位和工作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华阳生活馆综合整治任务分解方案》,将整治任务细化到人、到事,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统筹全局监管力量,组建市场整治专项工作组,每周确定一个工作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进市场管理常态化。
  紧抓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实效。
  摸清情况,开展调研。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前期实地调查,直接从市场内部经营摊主入手,摸清经营户底数、经营种类、经营现状,做好详实情况记录,分组邀请经营摊主参加座谈会,收集经营户反映的问题,针对性的进行整改,确保后期整治工作有进展、有实效。
  全面整治,攻坚克难。促成国投公司组建物业管理队伍入驻市场开展卫生保洁和市场内部管理,对内部损坏的基础设施进行修缮改建,梳理并解决市场内部违建等问题。拆除外围一圈的私建乱搭顶棚、棚户、建筑物,解决占道经营问题。该局工作人员及市场物业利用早晚时间,开展对市场内部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清洗卫生死角、进出通道和菜品摆放台,重新喷刷场内墙面,疏通场内下水通道,保证市场内的干净整洁。
  责任到人,长效管理。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从早上7点起不定时对华阳生活广场内、外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市场管理方在各出口处地面上安装移动式隔离栏,树立警示牌,安排保安人员在各公共区域消防通道进行值守,确保市场人员有秩序经营。
  履行工作职能,落实岗位责任。
  集中整治农贸市场交易秩序混乱、售卖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无产品合格证明等行业乱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持照持证情况、食品原料索票索证、防尘防蝇、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问题,规范经营户依法亮证亮照经营,合理使用“三防”设施,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杜绝无照无证经营、经营“三无”产品的行为,加大监督抽检频次,对快检不合格的食用产品,及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做到农产品快检结果和菜价每日公示,设立举报投诉台和公平秤。督促市场管理方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商品质量等方面的义务责任。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此次整治工作分为6个工作组,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认领整治任务,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做到条块联动、区域联防。该局加强统筹调度,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提升整治工作效能,做到协商协作、群策群力,及时将工作成效进行汇报,适时采取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保障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注重氛围营造,打牢群众基础。
  发放《致广大经营户和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提高周边经营户思想认识,加强商铺周边的卫生保洁。举办华阳生活广场市场文明经营户表彰授旗仪式,对荣获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经营户”的华阳生活广场市场经营户进行授旗,调动广大个体经营者积极性,努力发扬文明示范带头作用,让市场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为市场整治工作打牢群众基础。
  目前,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华阳生活广场已经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水产区完成升级改造,经营户的诚信和服务意识大幅提高,门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井然有序,获得群众和经营户的一致好评。为保障市场管理的常态长效,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依法加强对市区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为经营者、消费者提供整洁、有序、舒适的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