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扬溪镇> 建议提案办理
索引号: 01200100201808001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26 发布日期: 2018-03-26
索引号: 01200100201808001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26
发布日期: 2018-03-26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复类别:A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冯瑞虹委员:

您提出的117号《关于全面治理扬之河扬溪段河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2017年在我县全面开展实施河长制,我镇已完成了扬之河扬溪段“一河一策”的编制工作,计划到2020年完成总体目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治:

1、根据河流分布、地形状况,对扬之河进一步实施河岸提质整治、基底修复,种植适宜的水生、陆生植物,形成绿化隔离带,维护和流量好生态系统,为水生和两栖生物等提供栖息地。在提高防洪能力、保障行洪安全的基础上,将它们打造成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百里生态长廊”。

2、扬之河流域水生态修复主要治理措施可以有:封育治理、坡耕地治理、沟壑治理以及水土保持林种植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和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示范镇(乡)建设。同时,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根据河流水位、流速、水质等选择合适的水生动植物进行搭配,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构建良好水生态系统。

3、建设农业污染控制区,调整种植业、养殖业结构,继续实施农业减污,发展生态农业。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进行农业种植业内部结构调整,减少高耗水作物的种植面积,增加经济作物的种植比例,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鼓励和发展无公害农副产品,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4、开展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逐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根据城镇、农村生活污水难收集、难处理问题,可在各户修建沼气池收集各类生活垃圾及粪便,同时开挖截污沟收集村内的污水,同一排放至人工湿地,净化后进入下游。根据水源地周边实际情况来确定各家所用沼气池布局,采用厕所、猪圈、沼气池“三结合”的模式。

5、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负责组织推进本行政区域内的河长制实施工作。成立联合执法大队,由公安、水务、行政执法、国土、农委、林业、环保等部门人员组成。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巩固河道整治成果,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当前镇政府与水务局已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勘察测量,正在抓紧设计,计划汛期过后开始实施。

感谢您对我镇水利建设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

联系人:周道中

 

                        

 

                                                                                    扬溪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