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扬溪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1004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扬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名称: 2018年扬溪镇水利站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12 发布日期: 2019-01-12
2018年扬溪镇水利站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12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我站水利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水务局的业务指导下,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一年来的工作做一总结并拟定下一年工作重点:

一、狠抓春修扫尾,确保春耕生产

春节一过,水利站工作人员就把水利春修扫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针对去冬兴修的情况,结合春修中的特点,主要抓了塘坝清淤等工程。并到各村了解当家塘库的蓄水情况,要求加强管理,确保了春耕生产。

二、防汛抗旱统筹兼顾,突出以人为本

今年3月份,水利站工作人员就配合水务局技术人员对全镇四座小(二)类水库进行了安全检查,还组织了人员和村联系人对重点大塘和重要河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处理等。在今年洪灾和台风中,充分发挥镇政府的核心作用,以科学的依据指挥全镇的抗洪救灾,确保了全镇重要水利工程的安全。

三、多方筹集资金,确保水利兴修的开展

为尽快修复今年洪灾中毁坏的工程,尽快掀起水利兴修热潮。今年我站拓展资金筹集的路子。争取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一点、村集体拿一点、农民筹一点的办法,并按工程规模、工程质量优先上报,争取以奖代补资金;二是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采取以点带面的办法,使一批工程迅速行动起来,如楼基上横山大塘塘坝修复、酬村河沟的整治、东村伏山水库除险加固、扬之河清淤整治等工程。到目前为止,全镇开工各类工程十余处,完工6处,累计投工1.6万个工日,完成土石方2.8万立方米。

四、加强水土流失防范,建立矿山水保实施方案

水利站人员配合县水务局干部对全镇的各采矿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协助制订了水土保持方案,建立监测体制,从源头治理水土流失,严防人为造成新的水土流失点。

五、群策群力,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我站按照省、市、县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镇区域范围内主要河流的分布情况,全面推动区域内主要河流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作,“河长制”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根据村级换届完善了21条河流村级“河长”,更新了公示牌,并加强了对河长制的日常管理。

六、2019年工作计划

1、防汛抗旱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准备,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抓好水库年度检查制度建设,继续完成抗旱预案、完善防洪预案,抓好防洪预案宣传培训及防洪演习,大力宣传《水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协调解决农业灌溉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维护正常供水秩序,积极为工农业供水搞好服务,强化工程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2、继续争资金、上项目。同时加大争资上项力度,力争苍龙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实施,扬之河的综合治理。再申报修复一批重点蓄水工程项目。

总之,过去的一年内,我站的水利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清醒认识到水利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开创水利建设新局面。

 

二〇一九年一月一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