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
索引号: 003262508/201911-00061 组配分类: 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伏岭镇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职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伏岭镇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职能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0 来源:伏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综合文化站通过以下方式履行职能,开展服务:  

(一)举办各类展览、讲座,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群众求知致富,促进当地经济建设服务。  

(二)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和设施、场地条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广播、电影放映活动;指导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大院、俱乐部等)和农民自办文化组织建设,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  

(三)协助县级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单位配送公共文化资源,开展流动文化服务,保证公共文化资源进村入户。  

(四)在县级图书馆的指导下,开办图书室,开展群众读书读报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服务。  

(五)建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数字文化信息服务。  

六)在县级文化行政部门的指导下,搜集、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七)协助县级文化行政部门开展文物的宣传保护工作。  

(八)受县级文化行政部门的委托,协助做好农村文化市场管理及监督工作。发现重大问题或事故,依法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