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农家书屋工程
索引号: 0000001213801201802003 组配分类: 农家书屋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我省将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免费无线网全覆盖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1 发布日期: 2018-01-01
索引号: 0000001213801201802003
组配分类: 农家书屋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我省将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免费无线网全覆盖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1
发布日期: 2018-01-01
我省将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免费无线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1-01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省将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免费无线网全覆盖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印发《安徽省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方案》,提出我省将以“互联网+书屋”为突破口,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全省农家书屋和人口集中的地方将覆盖免费Wi-Fi。

《方案》提出,我省将利用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搭建农家书屋数字化阅读平台,开发各类阅读应用软件,实现电脑、手机客户端、微信订阅等多种阅读方式,满足“读看听”阅读服务。全省农家书屋和人口集中的地方将覆盖免费Wi-Fi,我省将利用数字农家书屋拓展阅读活动,把数字出版物作为纸质图书的有效补充。以农家书屋数字化作为延伸服务的抓手,我省鼓励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数字书屋”App、关注农家书屋官方微信公众号“徽乡悦读”,通过资源整合和服务推广,提供点到点阅读服务和按需阅读服务,让群众在家通过电脑、手机即可看书、听戏、观看种植养殖技术视频等,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此外,我省将创新农家书屋管理模式,采用“1+X”模式,利用农家书屋现有场所,引进图书销售、邮政代理、移动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有效解决村民购买图书、邮寄物品和电话缴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