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003262508/201911-00039 组配分类: 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绩溪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明白纸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日期: 2019-09-20
索引号: 003262508/201911-00039
组配分类: 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绩溪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明白纸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日期: 2019-09-20
绩溪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明白纸
发布时间:2019-09-20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继续实行“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操作程序。

一、资金规模及补贴对象我县今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2.467万元。补贴对象为在我县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二、补贴机具范围、标准:执行《安徽省2018-2020 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2019 年调整版)》(15 大类35 个小类91 个品目),所有品目机具实行敞开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安徽省2018-2020 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2019 年调整版)》执行。

三、补贴申请受理时间对农民购买的机具实行常年连续受理购机补贴,同时提倡农户利用手机APP申请购机补贴。

四、购机补贴程序 1.自主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商购机或通过企业直销等方式购机。2.带机申请:购机者及时携带所购机具、身份证、户口本、“一卡通”、购机发票原件和全部复印件,由购机发票上载明的购机者本人到县农机局办理补贴申请手续。3.资格确认:县农机局在受理购机者申请时,依次完成现场核对购机者资格、核实申请补贴机具、人机合影、登记建档、校对录入有关信息等工作,经30天公示后,无异议则生效,如有异议经查实后则取消其补贴资格。

五、农民购买补贴机具应注意一是可以选择和自主议价,购机补贴目录中不规定补贴机具销售价,农民可以“货比三家”与经销商或厂家谈价议价,补贴机具产品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二是购机者根据需要可在农机生产企业直销点或省域内任何一家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处自主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农机具,允许跨县购机。三是安装“国二”柴油机的机具不享受购机补贴。四是及时索要正规发票,发票必须是全额开具。五是补贴资金拨付至购机者提供的一卡通账户,补贴给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资金,拨付至经营组织基本账户。六是所购产品享受“三包”服务,产销企业依规履行售后服务,遇有售后服务和质量问题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如果遇有产销企业不良行为可以向农机部门举报。

六、实行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机具,其所有人应向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申请登记注册,办理牌证照,再申请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