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80700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30 发布日期: 2018-07-30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80700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30
发布日期: 2018-07-30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30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 7 月

 

目 录

 

第一部分伏岭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决议,执行本级党的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保证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负责制定并实施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共有1户,与预算编制范围一致。

纳入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户,伏岭镇人民政府。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254万元,支出总计125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7万元,增长41.38%,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数量的增加及人员增资;二是卫生保洁费支出增加; 三、悉琅三棵树土地补偿款。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4万元,占100%。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4万元,占100%。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54万元,支出总计125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67万元,增长41.38%,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数量的增加及人员增资;二是卫生保洁费支出增加;悉琅三棵树土地补偿款。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7万元,增长41.38%,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数量的增加及人员增资;二是卫生保洁费支出增加;三、悉琅三棵树土地补偿款。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9元,支出决算为1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及工作人员数量新增、卫生保洁费支出增加、悉琅三棵树土地补偿款。其中基本支出125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7年度决算544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长21.42%,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资和工作人员数量及卫生保洁费支出增加。其中:“人大事务”决算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决算48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住房公积金支出;“群众团体事务” 决算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决算4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2017年度决算43万元,用于中小学退养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长10.26%,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退养人员生活待遇调标及遗属增加。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17年度决算35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下降14.6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广播减少1人及11月份起退休生活费转社保发放。其中“群众文化” 决算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广播” 决算2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7年度决算12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所人员经费支出,与2016年决算相比,持平。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56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下降11.11%,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计生服务所人员减少1人及11月份起退休生活费转社保发放。其中“计划生育服务”决算32万元,主要用于计生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决算24万元,主要用于儿保费发放和村计生专干报酬。

6 “城乡社区支出”决算320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加900%,增加的原因是悉琅三棵树征地补偿款及保洁费增加,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决算40万元,主要用于卫生保洁费用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决算280万,主要用于悉琅三棵树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  “农林水支出”决算244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下降2.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村级村干部人员减少及11月份起退休生活费转社保发放。其中“农业”决算21万元,主要用于农经站人员经费支出;水利决算1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站人员经费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村干部报酬、养老保险及村级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5.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提租补贴、村干部报酬、村计生专干报酬、儿保费等;公用经费548.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及征地补偿款支出。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伏岭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548.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和村级正常运转经费及征地补偿款支出。

  1.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万元,用于政府办公设备购置。

  1.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2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伏岭镇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收入决算表
  2. 支出决算表
  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