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200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02 发布日期: 2019-02-02
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2008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02
发布日期: 2019-02-02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2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2019年2月 

 

第一部分 经信委(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政府购买服务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的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提出行业投资布局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和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4、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负责安排工业、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专项资金。组织协调中小企业园区建设;指导企业利用外资、开展国际化经营以及智力引进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5、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负责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材料节能管理、散装水泥推广等工作。

6、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综合运输协调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涉及交通、邮电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推动联合运输,做好全县铁路、公路、水运、集装箱、管道运输的衔接和协调工作;研究拟定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生产和市场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培育和监管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市场,协调解决能源生产和市场供需中的重大问题。

7、 指导中小企业、个体私营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与改革,并负责有关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企业信用评价和融资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8、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二)商务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3、承担牵头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4、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5、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县进出口状况,提出总量发展、结构调整的建议;申报管理国家和省级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以及县级外贸发展基金。

6、组织和指导境内外交易会、洽谈会等大型贸易促进活动;协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

7、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指导全县各类进出口商品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9、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10、宏观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上报全县外商投资情况,拟定利用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县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审核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11、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县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12、归口管理全县经贸外事活动;指导全县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和联系有关协会、学会、进出口商会和贸促会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为县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全额供给单位,无二级机构。共有内设8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经济运行股、投资规划股(信息化股)、外经股、内贸股、电力设施及电能保护办公室、商务行政执法大队(股级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人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服务发展,推进园区转型,坚持落后淘汰与转型升级两手齐抓,在存量优化上下苦功,坚持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双招齐引,在增量培育上下苦功;坚持创新驱动与资本撬动双轮齐动,在质量提升上下苦功。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质量效益显著、创新能力突出、两化深度融合、产业结构优化的新型工业化体系。巩固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成果,加快推进电商与农业、文旅、工业深度融合发展。突出实体企业指导帮扶和培育壮大,力争外向型经济取得突破发展,为全县打造两大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持。

第二部分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 况 说 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4.56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56万元,占100%。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53.77万元,减少16.4 %,减少原因主要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4.5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274.56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3.77万元,减少16.4 %,减少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等。其中,“行政运行(商贸事务)”预算274.5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4.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5.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9.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8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独生子女奖励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其他资本性支出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274.5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五、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收入预算27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4.56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53.77万元,减少16.4 %,减少原因主要是压减一般性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274.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53.77万元,减少16.4 %,减少原因主要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74.56万元,占100%,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5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1.6万元,便携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0.9万元。

十、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2万元。主要是法律咨询服务2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无项目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