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60203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4 发布日期: 2016-02-24
索引号: 000000107010020160203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4
发布日期: 2016-02-24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24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的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承担工业、信息化相关行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提出行业投资布局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和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管和督查。

4、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负责安排工业、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专项资金。组织协调中小企业园区建设;指导企业利用外资、开展国际化经营以及智力引进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5、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相关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负责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材料节能管理、散装水泥推广等工作。

6、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综合运输协调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涉及交通、邮电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推动联合运输,做好全县铁路、公路、水运、集装箱、管道运输的衔接和协调工作;研究拟定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生产和市场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培育和监管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市场,协调解决能源生产和市场供需中的重大问题。

7、 指导中小企业、个体私营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与改革,并负责有关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企业信用评价和融资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8、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二)商务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3、承担牵头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4、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5、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县进出口状况,提出总量发展、结构调整的建议;申报管理国家和省级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以及县级外贸发展基金。

6、组织和指导境内外交易会、洽谈会等大型贸易促进活动;协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

7、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指导全县各类进出口商品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9、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10、宏观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上报全县外商投资情况,拟定利用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县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审核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11、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县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12、归口管理全县经贸外事活动;指导全县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和联系有关协会、学会、进出口商会和贸促会工作。

二、部门概况

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商务局)内设8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经济运行股、投资规划股(信息化股)、外经股、内贸股、电力设施及电能保护办公室、商务行政执法大队(股级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全委(局)目前在职人员22名,离退休人员70名。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县经信委(商务局)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503.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3.51万元。支出预算503.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6.48万元,占90.7%,住房保障支出47.03万元,占9.3%。

附件:1.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收支预算总表

6. 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收入预算总表

7、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支出预算总表

8、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三公”经费预算表

9、绩溪县经信委(商务局)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