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2559/201908-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绩溪县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旅游市场概述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19 发布日期: 2018-06-19
绩溪县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旅游市场概述
发布时间:2018-06-19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旅发委的指导下,在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相关部门及各旅游接待单位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全县旅游运行平稳,旅游接待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绩溪县共接待游客3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5.45%,创综合旅游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6.56%,各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交通客运呈现出一派接待繁忙的可喜景象,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1、假日旅游秩序安全有序。我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备战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在节前组织全县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联络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做到不定期开展旅游安全大排查,从而有效地杜绝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2、自驾游、探亲游、亲子游成为端午短线游主流。“小长假”由于时间短,游客选择以中短程旅游、近郊农家乐旅游为主。自驾游依然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市民出游的首选方式。省内短线游客和来自浙江及江苏、上海等四小时城市圈内的自驾游客数量明显上升。

3、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吸引更多游客,全县各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游乐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其中龙川景区父亲节“爸气十足”跑指压板比赛、端午节送粽子,徽杭古道景区将传统端午与环保相结合,鼓励游客将垃圾带离景区并赠送端午节特色小礼品活动等,众多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极大激活了我县端午旅游市场。

(四)文明旅游遍地开花

各旅游接待单位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号召。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张贴了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文明旅游行为指南、文明旅游行为公约等。这些文明活动的开展和文明服务举措的实施,使得不良旅游行为大为减少,文明旅游随处可见,全县范围内积极树立了“处处是旅游环境,人人是旅游形象”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全县宾馆饭店入住率达98%。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