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000000100170420161200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30 发布日期: 2016-12-30
索引号: 000000100170420161200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30
发布日期: 2016-12-30
绩溪县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绩溪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关于印发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绩政办〔2016〕61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信息第一发布平台,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根据《关于印发绩溪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绩目标办〔2016〕11号)要求,我局认真组织自查工作总结,现将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二、工作成效

(一)组织保障有力

1、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成立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小组成员分工明确,保证工作顺畅进行。同时加大政务公开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2、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审计局的基本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有年度工作安排,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针对推进中事项进行研究解决,落实好公开事项或推进事项。

(二)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1、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完善目录体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单位内部人事机构信息,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情况,按照规定公布审计系统及县政府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公布审计局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合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公布重要审计工作会议、重要工作通知、重大活动、重要审计事务、文明创建等工作动态。 

2、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紧紧围绕全年中心工作,及时公开我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县政府有关重要精神及“两学一做”等有关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公开,提升审计结果公告影响力,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促进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3、加强审计新闻发言制度建设。完善新闻发言工作各项流程,建立重要审计信息及热点问题定期有序发布机制,让审计工作信息发布成为制度性安排。

4、积极推进“公众互动”。设置 “部门信箱”、“意见反馈”、“回应关切”等子栏目,及时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三)规范政务信息发布流程

1、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建立了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监督反馈等环节具体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加强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的横纵向沟通,重要事项处理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事项公开的准确,及时回复,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2、健全政务公开舆情机制。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应对及处置工作,切实提高舆论引导以及应对突发新闻事件能力。及时搜集和梳理媒体与网民评论,特别是针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回应,解疑释惑。

(四)宣传工作形式多样

 在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主要渠道的同时,充分运用公告栏、纸质媒体、发放审计法规宣传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多种形式公开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落实以审计宣传推动审计信息公开,提升发布信息质量,扩大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