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003262786/201909-0004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领导回应】绩溪县审计局如何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30 发布日期: 2019-04-30
索引号: 003262786/201909-0004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领导回应】绩溪县审计局如何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30
发布日期: 2019-04-30
【领导回应】绩溪县审计局如何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绩溪县审计局如何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

答:主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从2018年起,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建立经常性审计制度。根据自然资源资产禀赋和生态环境特点,结合我县实际确定审计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方案,选择重要资源、重点事项进行重点审计。同时,注意做好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有效利用审计资源。

    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信息化建设,创新审计方法和思路,结合“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进行综合分析。充分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发挥基础测绘信息在资源环境审计领域的重要作用,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争取支持,加强联动。建立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积极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确立审计评价指标,有效利用相关部门数据资料,争取业务和技术支持,共同探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法,发挥监督合力。必要时,可聘请专家和第三方专业机构配合审计。

    四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实行)》,深入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上述规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加强学习资源环境领域专业知识,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