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00001000901201702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7-02-14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具体职责有:

1、加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职责,完善劳动收入分配制度,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2、加强统筹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职责,建立健全从就业到养老的服务和保障体系。

3、加强统筹人才市场与劳动力市场整合职责,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4、加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责,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推进基本养老制度改革。

5、加强促进就业职责,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促进社会就业更加充分。

6、加强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和协调农民工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办公室、公务员管理股(县军转办、事业单位管理股、人才开发股)、就业促进和专业技术人员股(县引智办、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工资福利与退休管理股(社会保险与社保基金监督股)、行政审批服务股5个股(室),行政编制18名,在职在编人员16人,离退休人员24人。

局机关下设信息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社保征缴中心、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社保中心、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7个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61名,在职在编57人(其中参公人员9人),退休人员7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先”的工作主线,结合“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苏浙沪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2468”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强化工作执行年”,全力以赴促进就业创业、积极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全面构建社会保险新体系、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加强阳光人社队伍建设,为我县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支撑和保障。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9550.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37.86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13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9550.86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14.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1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万元比2016年增加24.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费24.5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14.36万元,比2016年增加874.67万元,主要是职工工资增加及2017年项目的增加所致。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12万元,比2016年减少63.6万元,主要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减少所致。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24.8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17.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16.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三、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人社局2017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3.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各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绩溪县人社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