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公安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50100201612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2-11 发布日期: 2015-02-11
索引号: 0115010020161200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2-11
发布日期: 2015-02-11
绩溪县公安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5-02-11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本部门2015年工作实际,编制本部门预算草案。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绩政办[2002]50号文件规定,全县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党委认可、群众满意”的总体要求,以维护稳定为中心,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和“4+1”岗位争先活动为载体,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四项建设”。实干实效、好为标准,全力打造更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27个行政单位组成,具体包括政工监督室、法制室、警务保障室等3个综合管理机构;指挥中心、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等11个执法勤务机构;华阳派出所等11个派出机构和看守所、拘留所等2个监管场所机构。本年度机构无变动,人员180人,同比减少1人。

四、2015年绩溪县公安局局本级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5年,绩溪县公安局财政预算收入为3013.5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为2913.57万元,纳入非税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为100万元。财政预算支出为3013.57万元,收支平衡。

同比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增加1128.17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津补贴的调增;二是将上级转移支付中安排的保障经费纳入了今年度的预算。非税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与2014年度持平。

2015年财政预算支出为3013.5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支出为2913.57万元,预算外支出为100万元;同比2014年支出预算总额增加了1128.1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津补贴调增,个人经费支出随之相应增加,二是将上级转移支付中安排的保障经费纳入了今年度的预算支出。

在所有的支出当中,公安行政运行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为1208.7万元,占全部支出的40.11%,住房保障支出(包括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为130.21万元,占全部支出的4.3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协辅警人员经费)为191万元,占全部支出的6.34%,拘押场所管理支出为43万元,占全部支出的1.43%,治安管理支出(视频监控系统使用费)和其他公安支出451.66万元,占全部支出的14.98%;其他公共安全支出(中央和省级政法公安转移支付资金)989万元,占全部支出的32.82%。

在2015年的预算支出当中安排的设备购置费总额为100万元,具体包括公安专用设备59.6万元,警用电瓶车12万元,一般设备(包括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空调等)28.4万元。

2015年绩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交警大队在编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7人,协勤人员79人,合计102人。

全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936.1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包括人员工资)134.3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和公用经费和801.8万元。全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为936.18万元,收支平衡。

绩溪县公安局局本级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2015年,绩溪县公安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金额为163.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79万元,占全部财政预算拨款支出的千分之八点八,人均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7万元,占全部财政预算拨款支出的百分之四点四一,人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6万元。本年度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绩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2015年交警大队财政预算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为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0万元。本年度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