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索引号: 0000001331105201812001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文旅委2018年农村文化活动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18 发布日期: 2018-12-18
绩溪县文旅委2018年农村文化活动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8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农村文化活动持续开展,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自“送戏进万村”工作纳入民生工程以来,我委一直高度重视,把“送戏进万村”工作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在一起,放在了一个重要的工作层面上。我们立足乡村,面向市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送戏进万村”工作,全县“送戏进万村”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现将2018年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我县共有11个乡镇,76个行政村,今年我县全年的“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为76场。截止到2018年7月12日已全部完成演出任务,完成率达100%。观众人数达12余万人次,范围覆盖了我县76个行政村,目前所有视频已上传省平台,项目已通过验收,项目款已全部支付,提前完成了我县全年的“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二、项目开展情况

(一)规范管理,确保送戏下乡质量

我委把“送戏进万村”的重点放在质量管理方面,在确保完成演出场次的前提下,着重落实演出质量的提高和建立一支优秀、规范的演出队伍。为确保演出的数量和质量,我委进一步加强了对演出队伍的规范管理和对演出场次的核查,每月初对上月演出回执单进行核对,并结合下乡工作人员检查结果的情况下,确认有效场次。通过这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杜绝了虚报、瞒报情况,有效的提高了演出质量。

(二)形式多样,确保演出效果

为使此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我委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演出效果。一是宣传民生工程要义。要求演出公司在舞台上悬挂民生工程标识、条幅,在设备上张贴民生工程图标,在演出前张贴宣传海报,大力开展宣传。二是组织优秀传统剧目演出。不但让群众有戏曲看,而且让群众看到优秀传统剧目。三是开展主题演出活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迎新春 促创建 戏曲展演”、“实施民生工程 构建和谐绩溪”、“百场文艺进乡村”等主题演出宣传活动。

(三)公开透明,确保政府购买服务规范

根据省委省政府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总要求,我委开展了政府购买“送戏进万村”服务项目的招标工作,使这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年初我委积极与县财政委、县招投标中心对接沟通,就政府购买“送戏进万村”服务项目的招标有关事宜进行商定,按招投标规定程序进行落实。并在县政府招投标中心网站上公开招标。在绩溪县监管部门全程监督下,于绩溪县招投标中心进行开标、评标,绩溪县戏曲艺术团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在县招投标中心网站公示了评标结果,在7个工作日内无疑议,确定第一中标候选人绩溪县戏曲艺术团中标。整个招标过程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原则,为本次招标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保证了政府购买服务的规范有序。

三、主要成效

通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我县“送戏进万村”实施的成效也是十分明显的,主要体现在:一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送戏进万村”的肯定和接受,均能积极参与,并给与了积极支持;二是在“送戏进万村”实施过程中始终贯穿了党和国家关心农民、服务农民的惠民意识,广大人民群众在丰富自己的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对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凝心聚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得到了提升。

          

                      

                                                                                                                                   绩溪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