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生资助
索引号: 00326276X/201909-00719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3 发布日期: 2019-05-13
索引号: 00326276X/201909-00719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3
发布日期: 2019-05-13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财〔2019〕6号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徽州学校,绩溪中学,睿阳学校: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219号)和《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教民生〔2019〕5号)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育人效果,决定于2019年5月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图片展、诚信和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诚信宣誓、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舞台剧、签订承诺书和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发挥育人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各高中阶段学校应重点向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各校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并于6月5日前将总结材料(电子版纸质材料)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一般不超过1500字。同时报送《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四、为及时宣传报道各校活动开展情况,展示诚信活动的特色做法,各校要同步开展诚信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校至少要报送诚信案例1篇。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开展诚信活动的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五、此项活动作为常规工作,今后每年5月份将继续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不再另行通知),请各校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并于每年6月5日前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联系人:胡俊杰,联系电话:8177066。

    附件: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5月9日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5月9日印发 

                                          (共印12份)

 

附件:

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总参加人次

诚信、金融

知识讲座

诚信签名

活动

诚信宣誓

活动

主题班会

演讲比赛

征文比赛

知识竞赛

签订诚信

承诺书

诚信图片展     (如开展,请在下列填1)

评选诚信自强之星(如开展,请在下列填1)

舞台剧(如开展,请在下列填1)

其他   (请注明活动开展形式)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

场次

参加

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