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326276X/201907-0026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妇女儿童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6 发布日期: 2019-07-16
索引号: 00326276X/201907-0026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妇女儿童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6
发布日期: 2019-07-16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7-16 00:0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成夏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农副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布置了提案的办理。加强全县农副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直是我局的重点工作,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全县农副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工作:

一、加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华阳农贸市场、新城农贸市场均已建成食品快速检测室,每天在市场上进行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工作,并在农贸市场的公示栏上公示检测结果。截至目前,今年共完成检验项目11832个批次。

二、制定全县监督抽检计划,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查

根据《2019年绩溪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实施方案》,今年将在全县范围抽查食品(食用农产品)457批次,现已完成129批次的抽检工作,并已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抽检结果。我局已依法开展抽检不合格情况处置工作。

三、肉类食品检疫检验和生猪定点屠宰问题

县食安办已向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预计今年下半年屠宰场完成验收工作,从而解决肉类食品检疫检验和生猪定点屠宰的问题。

四、加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安全监管,规范“三小”行业合法经营

根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食品摊贩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我局在全县开展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排查工作,对符合要求的进行登记备案,对不符合登记备案标准的经营户要求其进行升级改造,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食品的安全。

五、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

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建设与提升,完善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评价、风险监测体系建设,加大非食用物质添加、兽药残留检测项目覆盖率。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全链条监管监测体系。扩大风险预警公示渠道,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

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食品安全奖惩制度

我局积极开展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社区(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商超、进网络”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定期在县政府网站公示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信息。制定了《绩溪县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实施方案》并在政府网站上公示,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食品消费权益。

 

 

联系人:汪雪晖

联系电话:8156269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