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203-00070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3-30 11:1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信息来源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信息名称 绩溪县“两强一增”任务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内容概述

绩溪县“两强一增”任务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325日,绩溪县召开“两强一增”任务实施工作会议。副县长陈俊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水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水局、县乡村振兴局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俊义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对标具体任务,对照省市县“两强一增”行动方案,梳理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围绕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底线、特色产业打造、“标准地”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深化改革创新5个方面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要落实工作措施,有效推动“两强一增”行动任务落实;要打造特色亮点,围绕“成规模、有特色、上档次、上水平”标准树立标杆;要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工作调度,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陈俊义强调,要把握好任务和需求的关系,对标任务要求,把压力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要把握好目标和统计的关系,不当工作“统计员”,要做工作“推进员”;要把握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以政府工作为切入点,激活市场活力;要把握好任务分解和系统统筹的关系,以系统集成思维,统筹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要把握好“两强一增”行动和乡村振兴的关系,认识实施“两强一增”是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强”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好任务和投入的关系,通过改革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式,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会上,各乡镇对两强一增任务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参会县直部门就各自指标任务作了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