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111-0000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1-08 11:49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政府会议
信息来源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 公民
信息名称 临溪镇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内容概述

临溪镇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进行,10月29日,临溪镇分管领导邵玮雯在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征缴工作动员会,各村负责此项工作的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就临溪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医保办负责同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参保范围及方式、业务经办、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特殊人群、重复参保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面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提前谋划,稳步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要营造宣传氛围。各村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现场讲解、公众号等方式,摸清底数、集中收缴,广泛宣传医保缴费相关政策法规。要充分理解缴费政策。此次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缴费,线上可通过绩溪县医疗保障局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线下可到各村民委员会完成缴费,各村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讲清讲透缴费方式和步骤,推动医保缴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参保率100%。要统筹协调,加强配合。各职能部门与各村强化合作、加强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在居民医保征缴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征缴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