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109-00013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05 12:4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信息来源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导航 其他
信息名称 瀛洲司法所召开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会 内容概述

瀛洲司法所召开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会

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联络员的法律专业素养和业务实践水平,扩大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和受援面,8月19日上午,瀛洲司法所组织各村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绩溪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单、民法典等学习材料,并结合有关案例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受援范围和经济困难的认定标准、法律援助实际工作的操作流程,分享了法律援助工作经验。要求法律援助联络员在村内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和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切实履行法律援助联络员的职责,充分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会上,还发放了2021年上半年联络员补贴,鼓励他们成为全镇法律法规的“宣传员”、成为为老百姓法律援助服务的“知心人”,真正使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服务于民、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