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15010020190202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2-01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本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公安、安全、司法 / 残疾人
信息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 内容概述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绩溪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政府购买服务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绩政办[2002]50号文件规定,全县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3个,为绩溪县公安局本级、绩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绩溪县看守所。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总要求,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总任务,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以城市建管推进年和工作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做强主业,做实基础,做硬队伍,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新时代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第二部分 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196.37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910.37万元,占63.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万元,占36.89%.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96.37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1907.36万元,增加44.47 %,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的调增、非税成本的增多以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指标纳入了预算。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910.37万元,占63.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万元,占36.89%.

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共安全支出   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3910.37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09.36万元,增长36.04%,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等。其中,“行政运行”预算2780.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和所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特别业务”预算194.66万元,主要道路交通管理基本支出;“其他公安支出支出”预算105.4万元,主要用于监管场所的管理包括拘押人员的给养费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830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转移支付方面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万元,主要用于非税成本以及警务辅助人员等方面的支出。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10.3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4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434.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4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

四、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6196.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910.3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万元。

五、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收入预算6196.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196.37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1907.36万元,增加44.47 %,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的调增、非税成本的增多以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指标纳入了预算。

六、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支出预算6196.3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907.36万元,增加44.47 %,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的调增、非税成本的增多以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指标纳入了预算。其中基本支出3910.37万元,占63.11%,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万元,占36.89%,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方面的支出.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公安局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586.8万元。其中:计算机(含操作系统)47.5万元,打印机10.5万元,空调15万元,被装装具33万元,警用车辆采购16万元,办公家具10万元,体育设备20万元,通信设备35万元,公安专用设备采购380万元,照相机、摄像机17.5万元,其他2.3万元。

十、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务购买服务项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公安局 2019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34.4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公安局各单位共有车辆43辆,其中、执法用车33辆、特种用车10辆。

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安排执法执勤用车购置费16万元,用于2台执法执勤用车的更新购置。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无项目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绩溪县公安局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