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发改委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字体大小:  

2011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和更新社会关注的经济发展、产业动态、相关政策文件等信息,努力塑造一个公开、透明的部门形象。

 

一、工作概述。

2011年,我委信息公开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委主任任组长,相关股室参加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抽调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并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及操作;二是制订工作职责、制度。先后制订并组织实施了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政府信息保密审核制度、政府信息报送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三是规范指南、目录。进一步修订了《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和《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范围、形式、时限、申请公开事宜、监督方式及程序等,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四是拓展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丰富网站内容。                

 

二、主动公开信息统计

我委今年以来公开信息情况如下:

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23条。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委信息公开以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委在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开展政务公开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一二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