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监督与考评

绩溪县关工委率团到广德考察学习争创全国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先进学校和先进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 16:10 信息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国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先进学校和先进社区争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扎实推进争创进程,10月17日,绩溪县关工委副主任罗晓锦率领我县今年参加争创的适之中学、扬之小学和来苏社区及县教体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赴广德市关工委考察学习。广德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广德县关工委蔡友明主任等领导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听取了广德市关工委关于广德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法治文化公园、桃州镇第四小学法治文化广场的创建情况。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广德市在抢抓长三角经济发展机遇的同时,不忘抓好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教育。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安全教育全国“先进学校”和“先进社区”的争创工作,并希望通过争创,让广德法治安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普及率、问题青少年改好率、法治教育单位先进率,降低青少年犯罪率。之后,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法治基地、法治公园、法治广场的品牌建设。

县关工委副主任罗晓锦在考察结束时指出:广德市争创全国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工作,走在宣城地区的前列,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平台。回去之后,我们要对照《创建指南》,结合普法社会力量,结合课堂教学主阵地、结合法治安全教育,挖掘自身的特色亮点,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路线图,营造浓厚法治安全宣传氛围,在形式、内容、方法上突出创新,融入地域文化和办学理念,让青少年朋友喜闻乐见、知法乐行,力争在法治安全建设国字号的创建上有所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