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绩溪县:开通为企服务“直通车” 硬核优化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13 16:29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理念,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开通为企服务“直通车”,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为绩溪县域经济发展增势赋能。

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工作效率加法。制定了绩溪县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审批实施方案,把推进“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联合多个部门联动办公,主动作为、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项目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全力打通部门壁垒,缩短项目前期手续报批周期,做到“交地即交证、交证即开工”,高效推动项目快速动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目前,全县已有5个工业项目实施了“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

聚力创新服务,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在工业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制定了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将以往的多家部门验收流程合并,实现了“一家牵头、一窗受理、并联验收、限时办结”。同时加大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的推行力度。验收当天即可发放联合验收意见书,绩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综合受理平台共享获取相关材料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实现验收即拿证。此举大幅缩短了验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企业办事更便捷、更轻松。目前,全县已有5个工业项目实行建设工程联合验收,4个项目实行联合验收暨验收即拿证。

以“忧”促“优”,多措并举提升质效。今年来,绩溪县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以助企服务为主线,精心打造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专员队伍,通过建立项目帮代办微信工作群、搭建热线平台、主动上门服务等举措,大力开展政策配送,及时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建设手续办理工作,做到以“忧”促“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目前共为全县30余个项目快捷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助力企业项目早投产、快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