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2022年安徽省徽学学会年会暨“徽学与新时代安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2 23:46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2日,2022年安徽省徽学学会年会暨“徽学与新时代安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徽学学会会长洪永平,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省徽学学会顾问万以学,原黄山学院党委书记、省徽学学会顾问汪良发,原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原省徽学学会会长、顾问王世华,淮北师大副校长、省徽学会副会长余敏辉,省徽学会副会长、教授李琳琦,县委书记肖阳,黄山市社科联主席汪明洁,县领导刘林发、曹诚辉、周斐等出席会议。


洪永平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徽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徽学学会不断拓宽研究领域,相关著述成果丰硕,徽学研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们作为徽学研究者和徽州文化传承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文化兴县”战略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徽学文化软实力,为全省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肖阳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徽学研究爱好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绩溪县坚持“文化兴县”发展定位,大力实施“文化育人、文化融旅、文化事业繁荣”三大工程,深入挖掘文化精髓,以新时代“徽骆驼”“绩溪牛”的韧劲和闯劲,全力打响“名人名村名城,美食美景美文”品牌,着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我们将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文化兴县与乡村振兴”论坛和“徽学与新时代安徽文化”学术研讨。学术新见迭出,见解独到精辟,为新时代徽学发展确定了方向,为绩溪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探索了新道路。

来自大学院校专家学者及绩溪本土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