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人社局:“三个真”就业援助暖人心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9-29 11:5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秋风送温情,就业暖民心。针对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以及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和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从8月份起,连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通过“三个真情”系列举措助力各类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建立一本真实台账。该县人社、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动,通过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对登记失业人员、重点群体与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实名制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数据进行比对,摸清重点援助对象底数,建立重点援助对象实名制基础工作台账。8月份以来,全县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10人,其中长期失业人员62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48人。

开展一次真情回访。对重点援助对象由县就业中心组织开展走访和跟踪服务。对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中现存的登记失业人员逐一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目前就业状态314名,目前已累计有效联系数314人,筛选出现阶段处于失业状态且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共57人。针对这些人群,尤其是已经失业一年以上的群体,进行各类基础信息核实,并逐一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其就业方向,服务需求,进行匹配的政策和岗位推送。

落实一批真正岗位。充分发挥6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功能,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洁保绿、基层协管等城乡社区岗位、灵活就业岗位;依托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已累计收集各类岗位600多个,其中开发公益性岗位250个。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送、专场招聘、“一对一”岗位引荐等方式大力引导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截至9月底,已开展专场招聘会19场,332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帮助17个就业援助对象实现了灵活就业。(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