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宣城市茶叶技能培训班及现场观摩会在绩溪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2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浏览: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庆丰收,茶香四溢醉宾朋。为加快茶产业提质增效、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9月27-28日,宣城市茶叶技能培训班及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行。来自宣城市各县市区的种植业领导和茶叶技术干部及部分“三化”茶园建设主体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及现场观摩会。

培训班邀请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韦朝领教授解读安徽“三化茶园”创建技术规范;邀请安徽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丁勇研究员详细讲解红茶的加工技术和机械化运用。两位专家还现场答疑解惑,为参训人员提供技术指导。

参会领导和各茶企负责人参观了国家级龙头企业安徽宁清茶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连续化、清洁化加工生产线,标准化精制茶生产厂房和“机器换人”流水线;参观国家级合作社上庄茶叶专业合作社了解我县区域公共品牌“金山时雨”操作流程及制作工艺;参观绩溪县生态茶园建设示范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技术实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更新了茶企和茶叶业务工作者的知识技能,为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徽宁清茶业有限公司“机器换人”流水线



上庄茶叶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生产车间



“三化”茶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