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林业局: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1:34 来源: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森林防火期临近。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全面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9月22日上午,在绩溪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建云带领下,普法志愿者和林业局执法工作人员来到绩溪龙川景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林业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景区寺庙对寺内僧人和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倡导他们和香客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不滥捕滥食野生动物,制止和举报各类破坏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对佛教徒开展野生动物放生活动进行监管与指导,并敦促寺庙要做好防火用火安全,做好森林防火宣传。

在龙川景区广场,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引导群众观看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展板,现场讲解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科普知识以及绩溪县境内野生动物种类和生物多样性情况;普法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森林保险相关政策,并向他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展出展板6块;现场解答相关问题3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让他们真正意识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依法行政、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和森林生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