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21:10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日下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峻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义,副县长徐长凤参加会议。

卢东林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是落实上级部署、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解决问题的现实需要。目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还存在不少问题,各乡镇要对号入座,认真对照暗访片曝光的居住环境、厕所、垃圾、污水四类问题,立即开展自查,全力抓好整改。

卢东林强调,要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重点围绕“整治农户庭院、改善个人卫生”开展整治。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认真开展自查,围绕“四净两规范”和“四勤两参与”,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按时限完成整改。要全力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各乡镇要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抓住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违规搭建畜圈禽舍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不断提高星级“清洁户”和“最美庭院”户覆盖率,持续推进“生态美超市”建设。要认真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各乡镇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重点围绕“三个是否、三个确保”,持续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整改,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户厕问题摸排“回头看”工作,9月底前完成问题厕所整改。

卢东林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常态工作。要做好统筹文章,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示范县创建和农村民生补短板工作,分期分批分类扎实推进。要坚持宣传先行,以群众满意为本,注重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净化绿化,保持院落环境干净整洁,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强化要素保障,多渠道筹措资金,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涉农建设项目。要加快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加力加劲、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观看了省委农办拍摄的农村人居环境暗访片;陈俊义传达了7月29日全省继续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工作;徐长凤部署了殡葬改革工作;各乡镇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到瀛洲镇随机观摩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