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三学三比三创”抓行风改作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8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化“一改两为”、加强医保行风建设,绩溪县医疗保障局大力开展“三学三比三创”活动,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学”筑根基

一是学理论。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开设“微课堂”“微宣讲”,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推动工作;二是学政策。聚焦国家和省市医疗保障政策法规,坚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培训、第一时间落实,着力提升医保队伍专业化水平。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培训37场次。三是学典型。深入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活动,重温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医疗保障工作好做法、好经验,紧密结合实际,推动成果转化,有效解决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差”问题,开展按病种付费“同病同保障”试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就医负担。

“三比”促行风

一是比能力。开展服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推动医保政策互帮互学,对医保系统干部、医保经办服务人员进行闭卷测试,一名干部荣获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旗下医保人”十佳,一名干部在全县“举旗帜 送理论 话征程”理论微宣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二是比作风。开展医保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进一扇门、取一个号、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办好”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着力提高医保经办服务便捷化水平。实施疫情期间困难企业职工医保参保费用缓缴政策,深入定点医药机构、联系企业走访,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比奉献。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拒付、扣减、追回医保基金160余万元,处理违约金7.76万元,暂停医保协议1家,移送司法机关1起,曝光典型案例6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三创”提效能

一是创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医保先锋 守护一生”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实施“政治力”“服务力”“执行力”“组织力”“向心力”工程,推进党建+疫情防控、党建+经办服务、党建+基金监管、党建+文明创建、党建+信访办理,推动党建与医保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创示范。积极推动医保服务示范工程建设,全力争创省级标准化示范点,统筹推进医保试点项目建设。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依托浙大一院绩溪分院,探索推进省际毗邻地区医保一体化实现路径;聚焦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县乡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参保群众获得感。三是创一流。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课题组组长,围绕“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等4个专题,开展工作大调研、问题大起底、推进大落实,着力打造一流服务体系、一流干部队伍、一流工作作风、一流营商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