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教体局:创新开展低年级非纸笔期末测评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5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绩溪县各小学依据国家考试管理规定及评价改革意见,创造性地开展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期末综合素质测评活动。一改往年传统的纸笔考试方式,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有效落实幼小科学衔接,吹响了“双减”下小学低年级学习评价改革的号角


扬之小学低年级举行“双减润童心·五育促成长”综合素质测评活动。语文学科设计了“一类生字抽一抽”“二类生字点一点”“词语运用说一说”“看图说话点一点”等关卡,分别测试拼音认读、生字认读、看图说话等能力。数学学科则通过“神算小精灵”“解题小能手”“图形小达人”“钱币小管家”等板块,把知识点拆分为妙趣横生的多个闯关游戏,分别测试口算、图形认识、角的认识等,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测试中采用翻牌、大转盘、拔萝卜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用具,并将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手段有机融入其中,方便快捷。考查活动还安排了劳动技能与才艺展示环节,展示体艺才能和穿衣叠衣、垃圾分类等劳动本领。


实验小学开展“智慧大通关·乐学总动员”低年级学生期末趣味游园活动。以“趣味游园”来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把知识融于游戏活动中,分“语文乐园”“数学天地”“生活技能”三大项,设有“小小书法家”“口算小能手”“生活小能手”等九关。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与游园活动,各种新颖、好玩的游戏闯关题让他们兴奋不已。游园闯关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自己的“集星卡”,还兑换了自己最喜欢的奖品。


“别样考试”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考场上不再有试卷,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缤纷多彩的闯关卡、一个个别具一格的摊位、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多维度的考查内容和多样化的组织形式,让儿童的综合素质得到激发和提高,这样的评价改革落地有形,花开有声,这样的“双减”工作有温度,更有质量。(编辑:胡念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