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紫茄采摘忙 致富喜洋洋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5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眼下,正是茄子成熟上市的季节,绩溪县伏岭镇江南村微笑家庭农场100多亩茄子迎来开采,一个个紫色的茄子挂满枝头,形态饱满,煞是喜人,村民们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修剪枝叶,忙着摘茄子、装茄子,丰收的喜悦甜到了心头。

依托生态、土壤、气候等优势,近年来,伏岭镇将撂荒地重新复垦,在全域范围内推广紫茄种植产业,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小小的茄子,成了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微笑家庭农场就是全镇茄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之所以有种植紫茄的想法,是因为看到这里有非常优渥的土地资源和适宜的土壤性质,加上离城区近,方便产品运输,而且如今政策好了,我们采取‘农场+农户’的模式,抱团发展,并积极扩展规模,引进先进种植技术,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务工,拓宽收入来源”农场主汪年雄说道。



农场里,头戴斗笠的脱贫户章银眉正娴熟地将采摘回来的茄子进行分拣、装筐。“自从村里发展了蔬菜产业,从茄子播种、剪枝到采摘,我都全程参与,每日采摘8小时,农闲时按天数计费,农忙时按小时计费,一年下来也有一万多块钱的收入,还能照顾到家里。”除了吸纳当地脱贫户和农户进农场从事蔬菜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农场还通过技术指导和保价销售的方式带动农户一起种植,在抱团发展稳定产量的同时,多渠道促进村民实现增收,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茄采摘期从6月持续至11月份。除了满足本地所需,主要销往上海、浙江等地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年3个多月的茄子种植、管护和5个多月的采收期,采摘高峰期时每天都有30多位村民在汪年雄的农场里干活。预计今年产量可达到700吨,让当地很多群众实现了因菜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伏岭镇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部署,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及劳动力资源,鼓励经营主体和农户共同发展果蔬种植、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不断丰富农产品种类,越来越多的村民依靠“果园子”“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方珊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