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捂好养老钱,守好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8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大爷,这是专门针对养老诈骗的防诈攻略,上面有典型案例和骗局特点,咱们可以看一看,提高防骗意识。”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群体防诈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伏岭镇为民服务中心采用“一二三”宣传模式深入老年人聚集地,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

一是紧紧围绕“捂好养老钱,守好幸福家”一个主题,伏岭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各种骗局,提高防护意识,维护辖区稳定。

二是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共同发力,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等方式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线下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各村助老员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时上门叮嘱,敬老院集中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片等形式提升老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三是“进广场、进网格、进家庭”三步走,切实形成宣传合力。镇村每月集中安排一次防诈宣传主题宣讲会,邀请辖区民警以案说法,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案例,向老年人介绍各种养老诈骗的手段方法,引导老年人成功规避诈骗陷阱。同时,开展网格员入户关怀行动,对涉及不明信息、不明人员的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在老年人身边筑起防护屏障,切实做好养老防诈工作。此外,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特别是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等弱势群体,上门讲解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诈方法。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就是守护好老年人的晚年,就是守护好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守护好辖区的和谐稳定。下一步,伏岭镇将继续加大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程静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