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2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7日下午,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肖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主持会议,邱型军、陈俊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省、市、县突出环境问题暗访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推进2022年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实施方案,陈俊义同志通报了当前全县污染防治形势并就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

肖阳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全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对标找差、强化举措、全力整改、补齐短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肖阳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从严从实快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完善制度长效整改;要聚焦系统推进强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要聚焦生态优先促发展,抓好“两山”创建、改革创新、优势转化,不断解决新问题、处理新矛盾,推动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弘扬严实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具体任务,让绩溪的绿色更绿、靓色更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东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报告问题、整改问题,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抓主、抓重、抓关键,抓在细微处,针对苗头性问题,要迅速查摆问题,果断遏制、科学调度、精细安排,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调度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